离鞘剑 白虹贯 满日出

【毅昊】

咖啡店店长x顾客

括号里是吐槽,可以省略不看的

10lof粉贺文



开学第五天

今天那家伙又不上晚自修?

石昊看着早就收拾好桌面甚至已经背好书包准备离开的石毅,心中不禁升起些许疑惑。


他当然没有过多关注这个人的事,只是他的好友最近有意无意地有在他面前提到这件事而已,他的反应都是“那个好学生竟然会不上晚自修?”对别人是这样说,他自己当然也是这么想的。

他是个表里如一的人。(所以众多后宫)


因为这些天的疑惑,所以他决定探究一下关于石毅早退的秘密。

他没有选择偷偷摸摸的跟踪,而是光明正大地跟在石毅后面。


谁会选择偷偷摸摸的跟踪啊,那样更容易被注目好吗?(好有道理啊!)


石昊身体贴着转角,见石毅走进一家咖啡店好一会仍未出来,不禁有些好奇“这个拐角处有一家咖啡店?这么隐秘(只是他平时没留意)难不成这家伙与人在这里相会?”他喃喃道,好奇心泛滥得一发不可收拾,他做了一个大胆的决定。


他看似不经意走到这里,又漫不经心地往四周望了望,像是意外发现一家咖啡店一样做出惊讶表情。

然后他走进店里。


“叮。”门被石昊推开的同时铃铛发出清澈的响声。

“欢迎光临。”清冷的声音,有点熟悉啊,像是石毅那个混蛋的声音。

石昊望向发出声音的柜台处,背过身正忙碌着什么的身影,不正是石毅吗?


石毅是咖啡店的店员?石昊觉得光是这个标题就可以上校报了。

原来他不上晚修的原因是要打工?可是也不觉得这家伙缺钱啊。

疑惑着这些问题的石昊不住地打量着咖啡店。店铺面积不大,也没什么装饰,简洁到极致。

店铺不大,客人也不多,刚好适合。临街的墙全被落地窗替代。


因为座位不多,所以店里只剩下两个座位。

他刚刚坐下,就发现另一个座位也很快被人占了。


现在他突然意识到,自己进来是干嘛呢,喝咖啡?自己可没有那种闲情逸致啊。(所以跟踪你哥就是你的远大目标了?)

他打算看看摆在桌子上的菜单,咖啡店也不只买咖啡,也有独特的好吃糕点。


他早就想尝尝那些糕点呢,奈何刚好经过咖啡店的时候总是有事情需要急着去做,完成后也就忘记要回去吃了,今天竟然因为跟踪石毅恰好完成这赃心愿。


刚刚低下头看菜单,眼角就瞥见柜台旁边的门打开了,一个人急匆匆地走出来,“你过来啦店长,那我走了。”在临出门的那一脚停顿,转回头喊了一声。

石毅原来不是在这打工而是这家店的老板?

“嗯。辛苦你了。”石毅嘴角微微上勾。

眼尖的石昊当然没有错过这难得的情景,石毅这面瘫还会笑?这是那个面瘫早熟的石毅?

他果断忽略了刚刚一瞬间的心悻,继续观察店里的摆设。


太专心的结果就是忽视了周围的变化。


待石昊回神,才发现不知什么时候他手里的菜单被拿走了。

“你不需要菜单还有别人需要啊。”只见石毅站在他桌前,他手上拿着的正是菜单。

虽然石昊坐在这里有一段时间,也没下单,但石毅脸上并没有逐客的意味。

“唔,我第一次来不知道要点些什么,不知店长有什么推荐呢?”石昊迅速反应过来,像是第一次来的客人与店长的对话(昊爷表示他才不想让石毅看他笑话)

“既然如此,饮品不如尝试下卡布奇诺,甜品马卡龙,如何?”石毅面不改色地将推荐给女性客人的菜单说了出来。

石昊虽然一直想着尝试蛋糕,但他并没有详细了解过这方面的问题,于是乎。。

“那就选你推荐的。”虽然是这么说,石昊还是机智了一把,快速从石毅手中拿回菜单,将页数翻到咖啡和甜点的那几页。

“卡布奇诺中杯,”石昊想了想,回家后母亲美味的晚餐是不能错过的,放弃了大杯。

“马卡龙。。”找到马卡龙那一栏,有点不信邪的石昊仔细对比实物图和价钱,小小的一块马卡龙价格竟然要九块(没去过咖啡店,按照麦当劳那的咖啡店价格标了)

“马卡龙两个,抹茶和巧克力。”尽管石昊再不情愿,可是已经说要按他的推荐点了,没有反悔的道理。

“卡布奇诺和马卡龙,收到。”重复了一遍点的食物,石毅走回柜台,准备咖啡。


“那么,请享用。”石毅将餐点放在桌子上,脸上是得体的微笑,微微鞠躬,转身离开。

石昊眨了眨眼睛,尽管糕点早就放在桌子上,平日早就有所动作的双手此刻仍平放在桌上,微微瞪大的瞳孔、稍张的嘴唇都将主人震惊的心情尽然显示出来,他还沉浸在一个很微妙的心境中。

半晌他才慢慢反应过来,银牙轻咬着下唇,脸上微红。

刚刚那算什么啊!(被帅帅的十一撩到了)


石昊此时稍微冷静下来,边喝卡布奇诺,边为自己的想法不断解释。

一个平时面瘫的人,长得不丑,还挺帅的,突然对你笑了一笑,是个人都会懵一阵。

而且这只是他身为店长对客人基本的礼仪罢了,没什么特别,不需要在意这种事。


虽然本人是这样想,卡布奇诺却以灌的方式在石昊本人都不知不觉的时候消失,无视了周围惊讶的视线,石昊继续为自己的事感到困扰。(身体很诚实呢)


“店长竟然对一个第一次来店的小子笑。”

“不会吧!这怎么可能,除了少数几天店长心情真的很好笑了一两次外,我真的没见过店长笑过。”

“唔,而且还做出了标准的礼仪动作。”

“而且在小哥坐在那发呆什么都没点时也没有赶人走。”

“还好心的推荐,而不是讽刺一波。”

“虽然是偏女性化的推荐但待遇也很好了。”

“这真的是我们认识的店长吗?”

“是的没错就是店长,隔壁桌的餐点刚被店长端上去,店长是很平常的放了就走的。”

“没错没错,我看的很清楚,面无表情不出声的那种。”

“那少年到底是谁?”

“应该是认识的人吧。”

“可是我明明听到他说‘店长’哎。”


客人的窃窃私语断断续续地传入石毅的耳中,他倒是不觉得自己笑一笑有什么好惊讶的,不过是如他们所说,今天心情好罢了。

正巧刚才结束了最后一桌的点餐,石毅托着下巴看着离柜台不远处的石昊,让他猜猜看,今天石昊出现在这里是因为好奇心泛滥所以跟踪自己。

猜测对于石毅来说从来都不是毫无根据地乱想。

他想起几天前石昊与他那些朋友聊天时总是有意无意地看自己一眼,就猜测到今天的场景。


他刚刚不过是做了一名侍者要做的事,怎么平时粗枝大叶的弟弟也愣了愣,明明脸都红了,却表面冷静地灌卡布奇诺,毫无美感地一口咽下马卡龙,一点都不享受甜点的粗鲁吃法。

尽管如此,石毅笑容不减,啊啊,真没办法呢,以后教一教他关于这方面的事吧。


落地窗外的天空早就弥漫着深深的夜色,路灯发出明黄的暖光,行人却不减反增,咖啡店独有的气味若有若无的吸引着行人。

尽管如此,石毅无奈地笑,表示今天要早点打烊,顾客们都是一脸惊讶,但还是加快了进餐的速度。

毕竟长辈拜托了要照顾麻烦弟弟,生意什么的只能推后了。


石昊回过神来见店里的客人都走的七七八八,才反应过来要结账离开。

见身为店长的石毅还在柜台那边忙碌,他只能坐着等到客人们都结好账再去。


见还剩一位客人结账,其余都是已结账坐到闭店,石昊起身走向柜台,刚走到柜台前,前一位顾客已经结好账。

他正好可以直接结账。

他掏出钱包,却见石毅从柜台侧门出来,不明白石毅动作意义的石昊站在远处,直至石毅行至石昊面前。

“走啊,去拿你的书包。”石毅见石昊还愣在那,忍不住伸手去揉弟弟的头发,“怎么,不用你付钱的账单你还想着付钱吗。”

石昊被这突然的揉头一惊,顾不得说些什么,快步走向座位,拿起书包就往门口走。

石毅倒是毫不尴尬地放下手,也往门口走去,客人们也赶紧走出门。


“我送你回家吧,弟弟。”“哦。”

原来是兄弟!坚持到最后一直贯彻砥砺前行的客人终于知道了店长和小帅哥的关系。

是群聊记录(下面是接石毅托下巴笑那里,然后破折号分开时间段)

“妈呀,刚刚店长是不是又对着那小哥笑了笑。”

“呃,我其实从那小哥进门时就全程录像,有没有人想要。。”

“请务必给我一份!”

“啊,那个,我也。。。”

“你们都关注店长不关注一下小哥的吗?”

“不不,我两个人都有观察的。”

“小哥挺帅的。”

“话说你们有没有注意到店长刚赶过来小哥后脚进。”

“w我还见到小哥贴墙角看咖啡店”

“过分!你们这些桌子靠落地窗的情报都这么灵通”

“(这里更过分)我靠门坐的,小哥刚进门其实有点迷茫,但他第一时间就望向店长那边,然后才开始像第一次来咖啡店的人一样四周打量”

“确实好过分”

“就是啊,我坐在小哥旁边,就看见小帅哥脸红害羞的样子而已(啊顺便拍照了什么的)”

“上面的是真过分”

“被撩了”

“这很正常,虽然平时店长就面无表情的样子,但他那样我都被撩到了”

“小帅哥面对的是加强版呢”

————

“诶诶诶诶为什么今天店长这么快打烊”

“就是啊,我这边蛋糕才刚吃一口”

“才刚刚七点我还不想那么快回去啊”

“明明夜生活才刚刚开始”

“还不是那小哥吗”

“关小哥什么事”

“有什么事要跟小哥单独聊的”

“w不好意思想歪了”

“都是糟糕的成年人还怕什么想歪”

“说出来大家分享一下”

————

“我知道了!!”

“你知道啥?”

“小帅哥的真实身份?”

“他们是兄弟啊!”

“一看就知道店长是哥哥”

“挺好的(由衷的)”

“好是挺好的,但是你是怎么知道的”

“难不成是跟踪人家←_←”

“才不是!我才不是这种人呢!”

“好好好,那你怎么知道的”

“是我赖在店里直至店长关门然后在门口听见店长亲口说‘我送你回家吧,弟弟。’”

“然后小帅哥说‘哦。’”

“在店长给小帅哥免单时我就猜到了”

“真是可喜可贺”

“可喜可贺?有什么可贺的”

“他们关系不差,那弟弟就会经常来店里啊”

“然后?”

“可能店长心情一好就搞个半折活动”

“然后活动日期是弟弟进店的那刻和出店的那刻”

“为什么你们都这么懂?”

“甚至已经自来熟地叫起了弟弟”

“店长的年龄也大不了多少啊”

“咳咳,这无关年龄”

“是气质问题”

“弟弟一看就很纯良啊,像邻家哥哥之类的清爽帅哥”

【然后到了第二天】

“骗人,明明没有折扣”

“都说了是可能”

“再说想照顾弟弟直接免他一人的单就好跟我们的账单付不付有什么关系”

“做人总得有点幻想”

——

“弟弟来了!”

“毫不迷茫充满自信的眼神”

“坐下直接点单”

“为什么弟弟换了画风”

“是谁说弟弟纯良的2333”

“虽然不是秒打脸但真的是口毒奶”

“流畅地说出一长串的食物名字,天啊,弟弟这么能吃的吗”

“有点心疼店长的钱”

“↑先担心自己的钱包吧”

“店长竟然面不改色,微笑依旧,手速不减”

“我这边能看见弟弟嘚瑟的表情”

“因为可以免单吗”

“店长不愧是店长”

“给听不清的小伙伴手打版:‘你确定点这么多吗?’“啊是的。等等!‘弟弟突然想起什么,“等等,我只要一杯拿铁就好。’‘好的。’”

“明显是店长赢了”

“w弟弟本来一脸嘚瑟瞬间变脸好可爱”

“上面的小心店长看见你手机然后面不改色地将账单上的金额数乘二,以隔空骚扰弟弟的罪名”

“我好像看见店主端着盘子走向上面那个说弟弟可爱的人的那桌(我认识ta)”

“诶诶诶诶别这样吓ta”

“弟弟乖乖地坐在位子上,虽然眼睛总是瞥向店长身上”

“今天是周末,弟弟的休闲服也是有着与昨日制服不一样的吸引人(诱惑)”

“楼上快住手,我们这里可是正经的一个q群(正经的微笑)”

“除了猥琐我什么都看不出”

“那你脑袋里一定是没救得塞满黄色废料”

“那个正经人我看见你在偷拍弟弟”

“怎么可以这样呢,连我都只敢拍店长转过身的背影”

“噫!也不知道是谁光明正大地拍店长”

“咳咳,人总是追求美丽的事物的嘛”

“唔,店长在端拿铁给弟弟时又作出熟练的招待动作”

“不过弟弟也点点头,还小声说了谢谢”

“人也追求可爱的事物无法自拔(附上弟弟小口喝拿铁的照片)”

“上面说的都是对的(右键保存)”


呜哇都四千五百字呢,超字数了

从十二点干到三点,把这篇本来要烂在仓库底的文变成了贺文

真的不能不睡了,不然早上就复习不了了

有空再补补这篇后续(到时候怕不是已经忘得差不多了)


我现在才发现原来一开始命题是甜品店店主x顾客,写完才发现全篇都写成咖啡店店主


评论(18)

热度(180)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